留个全尸

微博@白那个什么迦,三十六雨@白迦,lft不常用,留着也是占内存就卸载了。

【2022皇稣七夕活动接力—22:00】缘

又名千岁情话大赏。私心加了一些对于原剧中八爪问千岁问题的回答。个人问题,请勿上升原剧。

有穿越剧情,有死老攻剧情。内含定量 ooc。

————————以下正文:

【死】

北冥封宇在接到医院来的电话时,刚刚结束线上会议。

八纮稣浥靠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低着头把玩手里的手机。他扭过头,北冥封宇看到他眼眶发红。似乎是哭过了。

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脚步很急,拍了拍北冥封宇的肩膀,示意到另一边说话。北冥封宇看到医生的脸色不太好。

“碎片扎进心脏了,”医生取下眼镜,把一张报告单递给北冥封宇,声音满含遗憾,“请先生签一下字吧。”

北冥封宇再走回去的时候,手术室外聚集了很多人。梦虬孙向来是个急性子,胳膊肘上还有一块新伤——应该是刚刚摔倒了。他问:“真的死了?”

不等北冥封宇回答,他又转过身看八纮稣浥:“八爪的,你说句话啊,这到底怎么回事?实验室怎么会突然爆炸?”

八纮稣浥的眼镜碎成了雪花状,他取下来,一小片碎片掉在地上。他摇了摇头,道:“是药物不纯,突然……”

他的喉头一梗,突然说不出话来。

随即手术室的门打开,北冥皇渊的遗体盖着白布。露出来的手臂上有一道血痕,血肉尚且鲜红,只可惜人已经不再呼吸。

八纮稣浥闭上眼睛,脑内一片混乱。

他在高中时便展露超高才华,尤其是在大学之后,连续接手三场实验后,八纮稣浥决定自己开个实验室,好好钻研他幼时一直猜测的某项研究。

——而北冥皇渊是国内一家大公司的少爷。二人本无瓜葛,却又在一场意外邂逅中互识。经历了一段乱七八糟的恋爱后,八纮稣浥提了分手。

这没什么好说的,八纮稣浥从来不对这场恋情看好——毕竟身份如鸿沟,北冥皇渊又过惯锦衣玉食的生活。这在他们二人同居之时就看得出来了。

而后在几年后的实验室中,八纮稣浥看到他的前任站在实验桌前,伸手去摸实验仪器。

他一手拍掉对方的手,呵斥让他出去消毒再进来。随即二人就又相遇了。

北冥皇渊邀请他到自己家里吃饭,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公子哥在切菜切得鲜血淋漓后被八纮稣浥赶出了厨房。八纮稣浥眼角的余光看到北冥皇渊坐在椅子上,目光里藏不住喜欢。

北冥皇渊笑道:“稣浥,我一直想再吃一次你做的饭。”

八纮稣浥的厨艺不算多高超,尚未与北冥皇渊分手时,二人差不多都是厨房白痴。八纮稣浥负责在家里笨手笨脚处理,北冥皇渊负责出门买菜——大多数时候这个公子哥都是被人坑的一个,一条鲤鱼能被人坑上百块。

而后北冥皇渊十根手指贴着十一个创可贴,可怜巴巴求八纮稣浥喂他。

而后他们接吻,解开裤腰带的时候八纮稣浥对前任说道:“碗还没刷。”

前任当然没心情管那些东西,他道明天再刷。

八纮稣浥又道明天就很难刷了。

对方干脆堵住了他的嘴。北冥皇渊吻着他的嘴唇,道明天我们一起去买新的。

八纮稣浥的实验还在继续。只不过身边又多了个人。北冥皇渊很粘人,喜欢抱着他,喜欢问他我们是不是复合了,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八纮稣浥便嫌他太吵,把他送出实验室。

二人向来对这些事情有部分默契。北冥皇渊有时会从外找来一些稀有的实验材料,八纮稣浥知道他是为了讨他开心。

而后北冥封宇突然入了这项实验,意味不明的对他点点头。而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这项试验。

八纮稣浥已经忘了究竟为什么要开启这场漫长且毫无前人经验提供的实验,他只埋头在不断的开发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就在即将成功之际,助手的疏忽导致了一项材料不纯。八纮稣浥应该在看到两个材料合并时的火光时就猜到的。

他应该猜到的。

火焰冒着蓝光。助手手忙脚乱的操控仪器,用玻璃罩把机器隔离在内。八纮稣浥握紧图纸,面色阴晴不定。

就在他决定开除这名助手之时,北冥皇渊推门进来,怀里还抱着一捧玫瑰。

而后仪器突然嗡嗡作响,在电脑的不断报错后,玻璃罩碎裂,八纮稣浥只觉手腕一紧。他的眼前便黑了。

随后是耳鸣和短暂的失明。八纮稣浥被人抱在怀里,他摸到一手的温热,手边还有散落一地的花瓣。他突然就慌了。

“快打 120!”八纮稣浥双手发抖,视觉逐渐清晰。看到大股鲜血从北冥皇渊嘴里涌出来,沾在他的白衬衫上。

八纮稣浥道,等你醒过来我们就结婚,我说真的。

【活】

北冥皇渊今年十八岁。

他在逃学的路上碰到一个男人。那人穿着一身风衣,眼圈周围有很深的乌青。他的眼睛如墨,就这么站在路边,看着北冥皇渊。

北冥皇渊当然也注意到对方了——他向来不怕什么绑架,快速走过去,问道:“你在看我吗?”

男人的反应很迟钝,他点点头,又摇摇头。很礼貌的问他,我可不可以去你家休息一下?

北冥皇渊并不知道对方究竟在想什么,毕竟这条街道就有酒店,又或者面前这个人没有钱。他莫名其妙的答应了,站在路边给北冥封宇打电话,让他派司机开车过来。

北冥封宇在电话另一头痛心疾首道:“你要高考了,能不能上点心?”

几分钟后,一辆车停在二人面前。北冥皇渊拉开车门,示意这个陌生人上车。

回到别墅,北冥皇渊给他倒了杯热水,等他洗完澡,这才耐心问道:“你不怕我害你吗?”

男人坐在他面前,双目看着他,也开口问道:“那你呢?不害怕我吗?”

北冥皇渊挠了挠头,他把桌上的书本推到一旁,仔细看着面前的人,面庞虽然瘦削,可仍旧挡不住他的表情温和,像在看恋人,像看一个很久不曾见到、但对他很重要的人。

北冥皇渊问道:“我们认识吗?”说完这句话,他又自我否定“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他问:“我叫北冥皇渊,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的双眼很漂亮,透明如灰色琥珀,如明珠蒙尘——或许是太累了。北冥皇渊的教养是从小养成的,他习惯在说话的时候看着对方的双眼。他看到那双眼睛里饱含思念,又在下一瞬消失。

北冥皇渊听到对方慢吞吞道:“我叫八纮稣浥。”

八纮稣浥睡得很不安稳。梦中除了杂乱无章的机械图纸,还有他在那场爆炸之后满手干涸的鲜血。欲星移拿着他的图纸面色复杂,问他你真的要回到过去吗?机器的时间无法调试,万一你没有回到你想要去的时间点,你要怎样办?

窗外在下大雨。八纮稣浥喘不上气来。他的心脏像被手扼住,套在手套里的手发紧的握住操纵杆。

欲星移道:“你是一个聪明人,应该想过后果是怎样。”

八纮稣浥再没有回答他。

他对自己说,你理智了很多年。

四周开始迅速旋转。他最后看到欲星移对他说话。欲星移道,八纮稣浥,你疯了。

于是他看到十八岁的北冥皇渊。他躺倒在那张床上的时候,眼角余光看到那名少年手里拿着一沓试卷,轻手轻脚关上门。他翻个身,把自己裹进被子,泪流满面。

这场实验大概是成功了。他进行了所谓的穿越时空。

北冥皇渊是个很聪明的人——或者说,北冥家从来没有蠢货。

他选择了在高考后那场私人宴会上,询问了八纮稣浥究竟是什么人。这场宴会只有他们两个人。侍者站在不远处的地方忘情的拉着小提琴。

八纮稣浥回答了这个问题,或多或少隐藏了一些,例如北冥皇渊的死,例如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恋情。

“所以你是穿越者吗?”北冥皇渊很好奇,他问八纮稣浥,他在八纮稣浥面前向来脾气很好,“你为什么要回到过去?”

北冥皇渊看着他,“我们的关系是什么?”

北冥皇渊继续追问,“我是你的谁?”

红酒反射烛光,恍惚看上去水光粼粼。

八纮稣浥说,你是我的爱人。

在他彻底把所有事情全盘托出之前,北冥皇渊就已经把来龙去脉猜了七七八八。

少年还没有长出男人的棱角,双眼没有深谋远虑的阴谋算计,清澈如深潭。他伸了个懒腰,托着下巴看着八纮稣浥,道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保护你的。

“稣浥。”北冥皇渊的手摸上他的脸颊,过多的酒精已经让他分不清楚这究竟是梦是真。八纮稣浥看着面前的人变得模糊,那人的每一句话却又真真切切。他说我永远爱你。

北冥皇渊贴上他的额头,声音飘渺无处寻踪。

他说稣浥,我愿意为你而死。

【死】

八纮稣浥陡然从梦中惊醒,四肢疼痛难忍,仔细看去,便看到满身的绷带。

梦虬孙坐在一旁玩手机,看到他清醒过来,飞快跳起来跑出门喊护士护士他醒了。

梦虬孙站在一旁看护士为他检查,随后又抱着双臂询问他你是真的不想活了吗?那个机器还没有做过完全检查,你就敢去用。你知道我们赶过去发现你突然消失了有多吓人吗?

八纮稣浥安静的听完梦虬孙吐槽,猝不及防道:“皇渊呢?”

“啊——”梦虬孙一时卡壳,他突然又垂头丧气,坐在椅子上,他道,“八爪的,你失败了。”

八纮稣浥躺在床上,面无表情:“我知道。我连正确的时间都没有调整好。”

北冥皇渊早在一个月前下葬。葬礼人来人往,没有八纮稣浥——那时所有人都在找他,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

那个所谓的用来穿越时空的机器已经破损,实验室在八纮稣浥醒来两个月后彻底关门。八纮稣浥从没想过他究竟为什么要一直执着这项不太可能完成的以“穿越”为题的研究,而后他或许想过,大概这叫宿命。

北冥皇渊的墓前还有几捧鲜花。

八纮稣浥把他带来的一枚戒指放在玫瑰里,放在北冥皇渊的墓前。那天他穿着白色的西装。

他道,这样我们算是结婚了。

八纮稣浥想起他第一次与北冥皇渊见面,那是两个大学之间的联谊会上。北冥皇渊和所有学生一样,穿着他认为最正式的礼服,发型甚至做过修整。

他看到八纮稣浥,面露惊喜,开口喊了他一声“稣浥”,随即又正正表情走过去,和他碰了一下酒杯。

穿着英俊的公子哥对他道:“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北冥皇渊。”

八纮稣浥道:“我叫……”

北冥皇渊笑道:“我知道你是谁,你叫八纮稣浥。”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